一根羽毛

美颜盛释 如樱随行
水仙教主 烬释芳兰

看到你头戴王冠身披凰袍的时候,眼睛就酸了。

王者之路是鲜血洒就的。一路披荆斩棘,无限荣光之下,心酸苦痛谁与说。

你终于实现了你的承诺,让你哥自由幸福,可是这个幸福里,却唯独没有你自己。

枉杀他人也好,颠覆天下也罢,你想保护的,不过是至亲至爱之人。

可你自己,始终不过命运的一颗棋子。

穷尽三生三世的年华,只为心中最初始最诚挚的愿望——哥,这次换我保护你。

你是那样地疲惫,因为身世,因为压力,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苦痛。

那一双紧紧握拳的手,泄露了你的不安。你不是无坚不摧的钢铁之躯,你还只是个一夕长大的孩子。

唯独面对哥哥的时候,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虽然看上去多少有些无力。

但你已经很久没笑过了。

多希望,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然而,似乎是所有作品的共性,美好的时刻,永远是短暂的。

刹那的芳华,即是永恒。但至少我们看到过。

我会永远欣赏你,任何模样。

永远爱你,天宇。谢谢你演绎的樱空释,谢谢你的手花,谢谢你的新书,谢谢你带给我们的这一切欢笑与泪水、心疼与感动。

樱空释的灵魂永远纯净如枝头最高的那瓣樱花,被血染红而凄美。

你更是最善良的有心人,虽保守苦难依旧笑靥如花。有着最真诚的善意与最坚强的内心。愿未来的路上,你可以平安顺畅。

就算不能在你身旁陪伴,只要抬头看著远方那一片蓝天,便会想到你。

天高任宇飞,羽毛永相随。

步伐充满力量。

————更新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卡索和释的感情,从来都是不对等的。抛开所有的身份地位力量,主要表现为,哥哥是弟弟的唯一,弟弟却不是哥哥的唯一。这也是两人悲剧的根源。上周的更新,我们可以看到,卡索对释的感情也很深刻,为了释他同样甘愿赴死,弑神剑刺入身体的时候,卡索也流泪了。但是卡索的心太大了,他是博爱的,只要确认释是安全的、完好的,他就可以放心地转身。他的底线在于释“活着”,只要释没事就好。当然,他也关注着释,比如他知道释在紧张时会握紧拳头,再比如这天早上他问释昨晚没睡好。不过因为卡索有太多的人要去关心考虑,在没有被逼到绝境的时候,释就显得被忽略了。

而释的目的从来都是简单唯一的——保护哥哥,让他自由幸福。释在我看来是很自卑的,虽然他现在幻术高强随时可以日天日地,但是骨子里依旧很自卑,因为他从小到大的境遇,也因为逐渐浮出水面的身世之谜,他本能地认为这样的自己是不配做卡索的弟弟的。唯一一次触底,是上周秋千那边,卡索与他争王,他觉得卡索也只是把他当儿戏。触底必有反弹,他用幻术勒住了哥哥的脖子,却在看到一叶竹的盒子落地时放开了,因为他依旧保存着曾经那份美好的回忆。他一直都是善良的,从不伤害别人,伤害了月照与失手杀了泫溻后,都非常愧疚。这是本性纯善的体现。

所以,释的底线我觉得应当是“你还把我当弟弟”。

这种无条件无下限地自我牺牲,来源于在年幼被欺时,卡索是唯一把他当做弟弟的人。并且在自我的强化放大后,已经超过了对血缘至亲莲姬的感情。几次争吵,都与卡索有关。他对母亲当然也是有感情的,可是母亲的所作所为让他心寒,因为他骨子里向往的是光明的灵魂,如同卡索那样正义仁爱,所以他只会和母亲渐行渐远。

哎呀忘了拼释和麻麻的那段对白,下次集中一起拼一个母子对手戏对比。

释的内心真的是无限悲凉辛酸的,登高而寡,越是得到了王位,这种孤独与寂寞就越甚,因为他已经离开自己的本心太远了,维持着他支撑下去的,是心中的那一缕阳光。孤独前行的他,内心早已千疮百孔,一旦失去了动力支撑,很容易破碎。所以这也很容易理解,最后他走向自毁。这几乎是性格的必然。

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。虽然剧本硬伤太多,但是不可否认,释是近年来我所遇到的最特别的角色了。剧版释比原著更惹人爱,有血有肉,有情有义,内心善良,至纯至性。

天宇把这个角色诠释地太好了,给他点一百二十个赞!

评论(11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